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组织开展“四说一讲”教学学术活动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访问次数:

  •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强调人才培养是中心、是根本、是大学的本质属性,人文学院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开展了“四说一讲教学学术活动。根据活动安排,学院拟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动员,围绕“说专业”、“说教研教改”、“说课程”、“说教学方法”和“试讲课程”作了具体布置。

    418日下午,学院率先进行了“说专业”、“说教研教改”活动,院领导、各系正副主任、教授和教学指导委员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我院行政管理、旅游管理、古典文献学、汉语国际教育、秘书学和数字出版的专业负责人或系主任围绕各自专业发展规划,总结了专业形成的亮点、已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革举措,并分别就专业建设在需求导向、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材建设、产学研合作、质量保障与评价等方面的思路、举措与成效等做了具体汇报。尔后,各系副主任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目标,以“研”和“改”为抓手,阐述了各系开展教研教改活动的思路、规划、具体实施及发挥作用等, 并提出了下一步教研教改的思路与方向。

    汇报结束后,学院邀请列席活动的教学指导委员程宏亮教授对各专业的建设情况和教研教改做了具体点评,张维亚副院长要求各专业以此次“四说一讲”教学学术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认清短板和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提升方案,以良好的专业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按照活动计划,学院接下来还将分批开展“说课程”、“说教学方法”和“试讲课程”等教学学术活动。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晓庄中心村130号 邮编:210038 电话/传真:025-85393503 学院邮箱:rw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