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金陵科技学院举办第三届宪法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访问次数:

  •  

    为提升我校全体师生学法用法守法的法治意识、构建法治化校园,值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金陵科技学院普法志愿者大队决定在12月11日下午3:00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金陵科技学院第三届宪法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以“新时代的主旋律——让宪法成为你我的信仰”为主题展开演讲。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有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远凤、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弘、院长张维亚、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峰、副院长赵步阳。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有我院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刘霆老师、我校普法志愿者大队副队长戴仁荣老师、行政管理系郭秉菊、丁芳、谢飞等老师以及相关的学生代表。

    本次比赛共有12位来自各个专业、各个年级的选手参加。12场慷慨激昂的演讲向我们展示了金科学子对于宪法最真挚的情感,12位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向我们展示了金科学子的青春活力,12次此起彼伏的掌声更是对每一位选手最大的肯定。其中,杨兵同学结合自身的入伍经历向我们诠释了宪法与我们每个人的关系;杨钰婧同学以一句“宪法很轻,只有百十多条;宪法很重,是祖国最根本的法律”形象地说出了宪法的重要性。比赛中途的宪法小知识问答环节更是调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热情。最终由杨兵同学、黄妍捷同学获得第一名。张远凤部长最后的精彩点评,更为本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宪法的生命在于它的普及、为广大民众所知、所掌握。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对于尊重宪法、维护宪法、自觉遵守和实施宪法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本次宪法演讲比赛,不仅弘扬了法治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宪法意识的培养对于自身人格健全的重要意义,使宪法意识真正成为大学生人格心理结构中必不可少的主题意识。

     

    第三届宪法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19旅游管理专转本 杨兵 《学法以明理,守法以立身》

    17行政管理2班 黄妍捷 《宪法相伴,茁壮成长》

    二等奖

    17行政管理3班 蔡旻昱 《让宪法成为新时代信仰的基石》 17行政管理3班 吴雨珺 《宪法-灵魂深处的信仰》

    三等奖

    17行政管理3班 丁明鑫《维护‘母法’,我们义不容辞》

    18动物科学单招班 李帆 《我与宪法同行》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晓庄中心村130号 邮编:210038 电话/传真:025-85393503 学院邮箱:rw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