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  访问次数:

  • 为了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国家主权意识,12月4日下午1:30,在图教楼B201,人文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秦广东老师,举办了主题为“香港乱局的起源、演变及趋势”的形势与政策讲座。

    讲座伊始,秦广东老师带领我们追溯这场乱局的开端即修订《逃犯条例》,详尽地描述了香港各界对修例的不同意见及特区政府的调整,接着清晰地描述了这场风波的演变脉络:从和平示威到和平游行、初现暴力倾向,最终演变成带有恐怖性质的暴力行为。秦老师分析道,这场修例风波的发生原因,不仅有香港内部历史、经济、政治、教育等因素,更有外部势力的疯狂介入,例如美国势力频频插手中国内政,妄想制造香港之乱遏制中国发展进程。讲座的最后,秦老师立场鲜明地强调:中国内政,不容干涉!以此再一次激发了现场同学们爱国家爱民族的赤子之心。

    通过本次的形势与政策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香港暴乱的背景与原因,更激起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民族凝聚力。大家都纷纷表示会永远维护祖国的尊严和荣耀,努力学习,顽强拼搏,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使命。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晓庄中心村130号 邮编:210038 电话/传真:025-85393503 学院邮箱:rw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