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辩今天之大事,论我之未来——人文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唇枪舌战辩论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访问次数:

  •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12月11日18:00,人文学院在幕府校区图教楼405举办了第十三届唇枪舌战辩论赛总决赛。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黄瞳瑄、副主席彭莹,第十二届最佳辩手孙威康等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16场比拼,19行政管理(2)班和19汉语国际教育(2)班进入决赛。本场辩论,围绕“大数据时代人们知识差距越来越大还是越来越小”辩题展开。比赛伊始,正方凭借独特的辩论风格,从独特的角度切入,口绽莲花,但反方也同样思维敏捷、步步紧逼,现场的氛围可谓一触即发。在对辩和攻辩阶段,双方辩手才思敏捷,连环问题你来我往,极大地深化了辩题内容,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紧接着的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手更是字字珠玑,妙语连珠,在唇枪舌战的基础上更注重团队协作,就各自辩题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辩论。最终,反方19汉语国际教育(2)班略胜一筹,赢得了本届“唇枪舌战”辩论赛的冠军,正方四辩19行政管理(2)班的陆洋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更培养了选手临场应变与团队协作能力,展现了我院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院风。让我们一起慎思笃行,博学思辩,共同期待下一届的辩论赛越办越好!(审稿人:高欢欢)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晓庄中心村130号 邮编:210038 电话/传真:025-85393503 学院邮箱:rw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