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立教育之本,树国之栋梁——南京晓庄学院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与人文学院党委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访问次数:

  • 为推动高校基层党建的创新创优工作,充分发挥党对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12月15日下午1:10,中共南京晓庄学院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与中共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党委在幕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南京晓庄学院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书记钟玖英、陶行知纪念馆副馆长马仕锦、陶行知研究院办公室主任丁涛、教师徐莹晖、田甜,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弘、副书记周建峰、副院长赵步阳、汉语国际教育系副主任陈静、学工办主任童明明、副主任高欢欢,与18级、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一同参加了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弘书记首先致欢迎辞,对南京晓庄学院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随后,钟书记与陈书记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为未来双方创新党建形式,迈出了重要一步。

    仪式上,周建峰副书记宣读了《人文学院关于聘请“陶行知班”校外辅导员的通知》,并为“陶行知班”校外辅导员马仕锦、丁涛、徐莹晖、田甜颁发聘书。马副馆长和赵副院长为18汉语国际教育(1)、(2)班和19汉语国际教育(1)、(2)班授牌“陶行知班”。钟玖英向“行知学雷锋义务服务队”授旗。随后,19汉语国际教育(1)班杨青旭同学在发言中倡议:“未来我要将学到的陶行知精神赋予到实践活动中,把握我们的学习时间,接下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接下教育传给我们的接力棒,为弘扬陶行知教育精神而不懈奋斗!”马仕锦副馆长代表校外辅导员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合作契机,好好研究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和精神人格;希望两校党建能够加强联系,携手同行,开展多层次更深层的合作,弘扬行知精神。

    最后,钟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走进陶行知纪念馆,多读原著作,知行合一;学习陶行知先生精神精髓,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为社会做出贡献;将持之以恒的努力付诸行动,度过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

    本次仪式,正式开启了我院党建共建、合作共赢新篇章,希望我院能利用陶行知研究院及陶行知纪念馆的优质资源,培养和引领青年学子,传承和弘扬陶行知精神,培养知行合一新时代青年。(审稿人:高欢欢)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晓庄中心村130号 邮编:210038 电话/传真:025-85393503 学院邮箱:rw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