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挥毫泼墨,书法情深——人文学院举办书法育人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访问次数:

  •   

         一笔一划,墨香缕缕,诉不尽的字字情深。12月9日下午2:30,在幕府校区农科楼114教室,人文学院特邀书法家汪海平老师,开展了 以“书法会友,以书法育人”讲座,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吴轶军、院长张维亚、副书记周建峰、副院长赵步阳,学工办主任童明明及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吴书记担任活动主持。

    讲座伊始,吴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汪海平老师的书法成就,张维亚院长、赵步阳副院长接受了汪老师向我院捐赠的“校训校风”书法作品。作品笔力遒劲,铁画银钩,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后,周建峰副书记为汪老颁发学生社团指导老师聘书,讲座正式拉开帷幕。汪老趣谈书法,他围绕着书法的分类,展现了不同字体的书法之美;他围绕着自身经历,诉说了书法之魅力,已经成为中外文化交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名片;他围绕着书法的技巧,呈现了书法之难,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鼓励同学们勤奋刻苦学习,扎实专业。最后,汪老现场作字,以书法会友,以书法育人,翰墨飘香,落笔成韵。

    一撇一捺,一字一词。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书法的多变之美,也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书法兴趣。希望我院学子继承和发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展现人文学子独特的精神魅力。(审核人:高欢欢)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晓庄中心村130号 邮编:210038 电话/传真:025-85393503 学院邮箱:rw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