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人文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3日  访问次数:

  •  

    为了更好地学习什么是小康及建成小康社会的意义,10月10日下午1:30,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琴老师在图教楼B201,开展了题为“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的形势与政策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千年梦想,庄严承诺”。杨老师讲述了“小康”一词渊源,从“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到“忆昔开元全盛日,公私仓廪俱丰实”,中华民族都有着实现富足、安定的小康社会的梦想。第二部分“砥砺奋进,步履铿锵”,从首次提出小康社会的概念以来,到十八大赋予小康社会更高的标准,杨老师以十八洞村脱贫前后翻天覆地的大变化为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对精准扶贫,实现小康社会的决心。第三部分“乘势而上,书写新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起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全面小康离不开广大中国人民的辛勤奉献,每个人都是复兴伟业不可或缺的力量。同学们决心要努力刻苦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审稿人:高欢欢)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晓庄中心村130号 邮编:210038 电话/传真:025-85393503 学院邮箱:rw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