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访问次数:

  •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和把握当今世界的形势与政策, 12月18日下午1:30,我院邀请马克思学院潘赐璇老师在图教楼201,开展了以“揭示中美贸易战问题”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讲座。

    讲座伊始,潘老师从中美贸易战背景、演变、原因、影响、对策五个部分,全面揭示了背后的实质。潘老师由白宫官网在“第一阶段”协议涉及的主要内容,引出了中美贸易战的社会背景,而后从2008年的金融危机,层层递进地分析了中美贸易战演变发展的过程。通过多则新闻报道和相关采访,向现场同学讲解了贸易战的表面原因及深层原因,使大家充分了解到国际纷争的严峻形势。最后,潘老师深刻阐述了中美贸易战中我国采取应对措施对策,引发现场同学思考。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如何认清当前国际形势,更加理性地认识和判断中美贸易问题。(审稿人:高欢欢)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晓庄中心村130号 邮编:210038 电话/传真:025-85393503 学院邮箱:rw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