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聆优秀之音,绘未来宏图——人文学院开展旅游专业优秀毕业生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访问次数:

  • 为帮助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明确专业前景,发挥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19日晚18:30,人文学院教学楼三阶组织开展了旅游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研学旅游”主题讲座。本次报告会由我院2012级优秀毕业生王烨主讲全院旅游管理专业近百名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讲座伊始,王烨学长就从他所获得的荣誉讲起,分享了他大学时期学习、实践经历,并鼓励学弟学妹们不要错过每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学会从实践中磨练提高自己。随后他总结了工作后的经验和收获,告诉大家要在大学期间扎实专业基础知识,利用课余时间多多涉猎书籍,做到“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以应对导游工作中各种突发情况;其次,要不断提升沟通能力,他强调语言表达和应用对于一名导游工作至关重要。

    分享过程中,王烨学长风趣幽默的表达和精彩的才艺表演,调动了现场同学们积极性,踊跃提问就同学们关心的未来发展就业问题,他说:“研学旅行是目前旅游业的新兴产业,我对旅游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大家也能在大学期间,学好专业不断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的素质,为新时代旅游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旅游专业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不仅使同学们从优秀学长身上汲取了专业学习实践的精华,而且大家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未来发展需求,为未来求职就业打下基础。  

      

       王烨,2012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2014年8月,作为金陵科技学院12名青奥随车讲解志愿者之一,他参加了青奥会开闭幕式贵宾接待,接待贵宾百余人,讲解21次,受到贵宾们的高度评价。2015年,王烨代表南京市建邺区旅游局参加了“2015南京市职业导游员服务技能大赛”,摘得大赛中文组一等奖桂冠。2017年,作为江苏省唯一并进入全国导游大赛30强的代表选手,王烨最终荣膺铜奖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晓庄中心村130号 邮编:210038 电话/传真:025-85393503 学院邮箱:rw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