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梦起扬帆,脚踏实地——人文学子参加江苏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访问次数:

  • 3月17日上午9:00,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举办的江苏就业创业大讲堂,于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准点开启。人文学院80名2015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副主任谢媛女士同学们精准解读了招聘平台作用,展示了依托大数据与先进科技手段形成的线上智能匹配线下招聘会广大学子可以依托这一平台求职就业。活动第二阶段,北京摩拜单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崔书锋先生就双创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和职业规划给同学们带来了几点意见与建议,他提出就业创业宗旨是为了他人的需要,并实现自我价值。中国传媒梦工厂名誉秘书长蔡龙鳞分享了他二十多年创业的感悟,鼓励同学们不要畏惧失败,从中不断获取经验教训,创业是一生的事情。

    活动的最后,主持人请四位企业家为在座的同学们进行现场解答,来自15秘书学班的胡秋晨同学向中国传媒梦工厂名誉秘书长提问:企业更看重应聘者哪些特质?大学生应如何提升素质,提高就业能力?蔡秘书长回答道:“公司看重应聘者的品格。一项很难的工作分解成一个个小工作后都会变简单,能力固然重要,但求职者的诚实、踏实等品格往往更重要。同时,相比于自己所得的薪水,求职者应更加重视自己能为企业所带来的的价值

    此次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意在提前引导学生做好就业创业准备,现场来自优秀企业家的经验分享更有利于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此外,当天在国展中心举办的省大型公益招聘会也让19级毕业生提前感受了就业氛围。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晓庄中心村130号 邮编:210038 电话/传真:025-85393503 学院邮箱:rw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