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陶行知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忠实朋友——人文学院陶行知班校外辅导员开展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访问次数:

  • 12月16日14:00,人文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陶行知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忠实朋友”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陶行知研究院徐莹晖老师主讲,17级、19级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活动是我院陶行知班校外辅导员的首场思想政治讲座。讲座开始,徐老师从同学们感兴趣的“2019年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讲起,循序渐进引入了“陶行知先生和祖国”的故事。陶先生,从一开始的自由主义知识分子,到经历“九一八事变”、“一二九运动”、“内战”后政治立场的倾斜,最后成为一名真正的民主斗士。陶先生为革命忘我牺牲的精神让在座的所有同学都为之动容,为之感慨。周恩来总理曾这样称赞他——一个无保留追随党的党外布尔什维克!最后,徐老师以陶行知给育才师生的信为结束语,向现场同学提出殷切期望。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是陶行知先生一生的信念,希望同学们学习陶行知先生创造、求真、奉献的精神,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审稿人:高欢欢)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晓庄中心村130号 邮编:210038 电话/传真:025-85393503 学院邮箱:rw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