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文学院党总支2018年上半年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访问次数:

  •  

    根据《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2018年上半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安排意见》的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2018年上半年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定如下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两聚一建”发展主题,全力服务学校“两升”(升大学、升硕士单位)工作目标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任务大局,紧密结合“两学一做”,进一步改进学风,提高学习成效,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我校早日建成南京软件科技大学、迈向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提供理论支撑和思想保证。

    二、专题设置

    2018 年上半年主要围绕以下四个专题进行学习:

    第一专题: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学习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也是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重中之重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本专题的学习,深切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思想方法,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金科篇章。

    学习时间:3 月

    学习对象:学院领导、党总支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负责人

    第二专题:关于2018 年“两会”精神的专题学习

    今年全国“两会”上“两个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突出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化。通过本专题的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深入推进两会精神在我校的贯彻落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推动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不断开创我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学习时间:4 月

    学习对象:学院领导、党总支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负责人

    第三专题: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通过本专题的学习,深刻感悟蕴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对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检视思想上认识上的不足,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我校 “两升”(升大学、升硕士单位)工作目标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任务生动实践,切实推进我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习时间:5 月

    学习对象:学院领导、党总支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负责人

    第四专题: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专题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学习贯彻宪法,是每位公民、每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今年的宪法修正案草案对我国现行宪法作出了21 条修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进行审议。通过本专题的学习,全面深入把握新修订的宪法的内容和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党员干部宪法意识,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真正做到在宪法和法律规定范围内履行职责,努力以法治凝聚共识、规范发展、化解矛盾、保障和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为我校的“迎评”和“两升”汇聚力量。

    学习时间:6 月

    学习对象:学院领导、党总支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负责人

    三、学习安排

    (一)党总支中心组成员由党总支委员和院中层以上党员干部组成,院中层以上非党员干部列席每次中心组学习。

    (二)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每半个月举行一次,自学和集中学习间隔进行。学习形式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报告等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安排以学院通知为准。

    四、学习要求

    (一)党委宣传部为学习对象统一配发《党委(党总支)中心组成员政治理论学习记录本》,学习对象要自行点击人民网、光明网、中国教育新闻网等主流网站和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雨露网)开展自学,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都要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妥善保管。

    (二)学习对象在规定的集中学习时间内因公外出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必须向学习组长履行请假手续,报学习秘书备案。学习对象在集中学习时要集中思想,专心学习,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不无故退场,保证学习效果。

    (三)集中交流发言前,发言者请结合学习专题和本人工作实际准备发言稿,发言完后交学习秘书留档保存。

    (四)《党总支中心组成员理论学习记录本》于12月底交学习秘书,由学院党总支统一报送至校党委宣传部。

    中国共产党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

    人文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8316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晓庄中心村130号 邮编:210038 电话/传真:025-85393503 学院邮箱:rw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