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Profile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学院管理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

学院综合办公室是学院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党政办公室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学院的综合协调、学院领导的参谋助手和学院工作的督促检查等作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服务学院领导、协调院内部门、服务广大师生,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教学管理办公室

教学管理办公室协助学院的教学管理、专业建设和教师(教学)发展相关工作。掌握并组织落实学校教学方面的相关方针、政策和规章制度。下达学校的教学计划和教学任务书,督促各系室落实教学任务、考核方式。负责教学进度和课程表变更的审批和记录。组织落实学院的考务工作,保证考试质量。协助定期开展教育教学运行检查和质量评价工作。负责修(制)定各专业教学大纲情况、各门课程教材编写及选用情况等的汇总上报工作。会同各系做好教师教学工作的考核工作,内容包括:教学任务完成情况、教学态度、教学质量及效果、教书育人、教学改革与研究,根据考核情况负责教学工作量统计和课时津贴的发放工作。协助开展课程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和落实。协助开展各级各类教育教改研究课题和教育教学成果的申报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学院领导下的负责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管理、成长成才。负责本院学生辅导员和班主任的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和时事政策教育;组织实施学生的日常管理与综合测评;负责学生的奖励、补助、勤工俭学、助学贷款、违纪处理等管理工作;负责学生就业指导、就业推荐,提供就业信息,广开就业渠道,办理毕业生就业报到手续等就业工作;组织实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组织进行学生工作的调查研究,推进学生工作不断发展。

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是学院人文学科多个本科专业共享的综合性实验教学机构,下辖6个实验教学分中心与15个实验室,实验用房共计19间,专职管理人员3名,兼职实验教师1人。中心秉持“集中建设、协同管理、创新发展”的理念。集中资源搞建设,统一规划实验中心建设、统一规划和管理教学资源、统一规划实验课程和内容, 采用开放协同协作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在实验教学创新、实验室管理创新、实验技术平台创新和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中谋求发展。






学院教学机构:


行政管理系

面向机关、事业、企业、社会团体等单位,培养政治素质优良、专业基础扎实、基本技能熟练、实践能力较强,富有创新精神的从事行政管理及法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当代中国政治制度、政府经济学、国家公务员制度、电子政务、数字治理、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法理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拥有一支具有现代教育教学观念、掌握先进教学方法、具有高度责任感的教学团队。强化实践教学,促进学生的知、能转化,通过本科生导师制平台,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参与科研创新,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去向

可在各级党政机关、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政策研究、外事交流、宣传策划、高级文秘等工作;或在政府执法部门、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等从事法律实务工作。

旅游管理系

为旅游行业培养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文旅融合知识背景、具备较强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创新精神,能够从事与文化旅游产业相关的经营、管理、策划、咨询、培训、教育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法规、旅游电子商务、旅游市场营销学、旅游专业英语等。

专业特色

致力于依托行业办学,注重学生外语应用能力和行业职业能力的养成,着力培养以“行业化”和“创新创业”为主要特色的专业人才。

本专业现为校级重点专业和特色专业,是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方向团队和南京智库联盟会员单位。专业师资力量完善,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现有专业教师1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多位教师获得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师、南京市中青年拔尖人才等称号,3位教师先后赴美国知名高校访学,拥有高级经济师、高级会展业职业经理人等职业资格的“双师型”教师比例超过90%。专业科研力量较为雄厚,近年来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其它各级各类课题50余项,出版多部专业论著和应用型专业教材。

就业去向

可在文化旅游企业、高星级酒店、国际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电子商务企业等从事经营管理工作,也可在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及旅游教育单位从事行政管理或教学研究等工作

古典文献系

培养具有扎实的文史知识基础与古典文献整理功底,掌握古籍保护与文献数字化技术,能够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古籍数字化以及开展数字信息服务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8-10门)

中国古典文献学、目录学、版本学、古籍修复、书画装裱、古籍数字化、文献数据库设计、数字文本处理、文献复制技术、图文设计与制作、信息资源建设、古籍信息系统开发、编辑出版实务与技能。

专业特色(含品牌特色专业、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实训基地等)

古典文献是针对古籍保护领域中古籍数字化人才的社会需求,培养我国古籍再生性保护方面的应用型人才。目前被列为“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人才培训基地”,南京市首批市属高校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基地,校级重点学科、校级重点专业、校级品牌专业培育点。本专业拥有教授1人、副教授9人,博士6人、硕士4人;建有数字化文献实验室、纸质文物保护实验室,并获中央财政支持,正在开拓建设纸质文物数字化保护教学实验平台。本专业注重古籍保护以及古籍数字化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培养具有较高的古典文献修养,较强的古籍保护能力及娴熟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开发、利用古籍数字化资源能力的人才。

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全国各级古籍保护中心、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及相关古文献经营单位从事古籍修复、古文献的保护与整理、古籍数字化等技术和管理工作。

汉语国际教育系

注重汉英双语教学,培养具有较扎实的汉语和英语基础,对中国文学、中国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较全面了解,掌握汉语国际教育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相关职业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对外汉语教学概论、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文学史、大学英语、英语阅读、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中国文化概论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拥有较强的师资力量和办学条件,专业教师中多人有海外汉语教学经验,建有对外汉语教学模拟实验室、语言教学实验室、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室、茶艺教室等;在办学过程中,致力于寻找学与用的平衡点,不断拓展社会合作办学渠道,打造了一个富有特色、学用结合、与市场需求接轨的文科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社会合作链。

就业去向

可通过国家汉办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或在国内外中小学、国际学校等机构,从事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工作;或经选拔成为中小学语文教师,或继续深造,成为高等学校的教学或科研人才;或在各级、各类教育培训机构从事语言培训、涉外文化交流等工作。

秘书学系

培养掌握秘书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掌握语言文学的一般知识,具有较宽的人文社科知识面,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写作能力、信息处理能力,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与执行力,以及较高的创新能力和持续学习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秘书人才。

主干课程

秘书学概论、秘书实务、管理学原理、中国秘书史、现代汉语、基础写作、秘书写作、文书与档案管理、秘书英语、秘书公关与礼仪。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金陵科技学院开办历史最悠久的常设专业,也是国内首批的秘书学本科专业之一。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5名,博士4名。本专业强调理论基础的广延性,覆盖了中文、管理学、社会学、政治学和经济学等一级学科;强调技能训练的定型化,注重行动中的知识培育;注重职业的人格化培养。社会资源丰富,毕业生竞争力突出,就业渠道宽广。

就业去向

在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从事秘书、行政助理、办公室管理、公关、文案、策划等工作;在软件等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从事科技秘书、商务秘书等工作。

数字出版系

培养掌握数字技术和出版知识,适应新技术新媒体发展和融媒体时代文化传播多元化趋势,具有分析和解决数字出版内容、技术和运营中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数字出版及相关产业从事数字产品策划与制作、数字内容呈现与表达、全媒体信息采集与编辑、跨媒体出版运营与管理的复合型、职业化人才。

主干课程

数字出版概论、出版理论与实务、移动出版理论与实务、XML技术基础、数字媒体技术与应用、数字出版物选题策划与创编、数字版权运营与管理、动漫设计与制作、非线性编辑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江苏省目前唯一的数字出版本科专业。江苏是我国数字出版业的先行区,拥有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为专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本专业立足南京市及长三角经济区,面向数字出版及相关产业,以数字出版技术集成与应用为重点,以数字内容呈现与表达为核心,兼顾互联网运营与数字版权管理,培养服务于数字出版、媒体传播、多媒体制作等文化创意产业的复合型、职业化人才。与有关单位共建的“虚拟混合现实技术互动多媒体实验室”,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首批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

就业去向

可在数字传播与数字内容产品相关企业、出版机构、新闻传播机构、互联网公司、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数字出版、数字新闻、数字音视频等数字编辑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晓庄中心村130号 邮编:210038 电话/传真:025-85393503 学院邮箱:rw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