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Profile
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概况


人文学院是金陵科技学院办学规模较大的人文社会科学类二级学院,设有行政管理、旅游管理、古典文献学、汉语国际教育、秘书学、数字出版等6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2000人。

学院建有1个国家级一流专业(旅游管理)、2个省级一流品牌专业(古典文献学、数字出版)、1个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旅游管理)、1个市级重点建设学科(中国语言文学)、1个市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文旅融合与数字化)、1个市级重点产业学院(文旅产业学院)、1个校级重点建设学科(文化产业学)。教职员工89名,高级职称36人。拥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和优秀教学团队。建有国家古籍人才培训基地、国家新闻出版业重点实验室、南京市非遗研究基地、南京市社科普及基地、南京历史文化资源创意与旅游开发研究中心、南京智库联盟会员单位等。

学院建有人文社会科学综合实验中心,下设电子政务、办公自动化、酒店职业技能、旅游资源管理、旅游电子商务、古籍修复、书画装裱、纸质文物保护、数字化文献、语言教学、对外汉语教学模拟、全媒体编辑等实验室和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室,还与有关企事业单位共建了近70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院各专业开展教学、科研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条件。

近5年来,本院教师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近40项,出版学术专著、教材21部,发表论文250多篇,获得各级奖励30余项,其中2项成果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4项成果获江苏省高等教育科研成果奖,1项成果获民政部理论研究成果奖,10项成果获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经过多年建设,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蒸蒸日上,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毕业生深受社会及用人单位的欢迎。随着学校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人文学院也将迎来新的更大发展。

(2023年8月更新)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晓庄中心村130号 邮编:210038 电话/传真:025-85393503 学院邮箱:rwxy@jit.edu.cn